镜湖

旧无陶令酒巾,新撇张颠书草;何妨与世昏昏,只问吾心了了。

第五十二章 闭关

      然而,却未等到这一刻,耳边呼呼的传来声响,令狐玦张开眼,是师兄!萧关今晚本来是去找令狐玦谈事情的,结果却发现令狐玦的房间空空如也,他顿感不妙,师弟这是要独挑四大门派啊!于是萧关赶紧喊了能战的兄弟前来相救,还好不算太晚…… 

      萧关把令狐玦背回了祸源谷,他真恨不得抽他这个师弟两巴掌,这么巨大的任务他一个人说干就干,居然不和他说一声,真的是……心里想归想,但是却一伸手准备为师弟输送内力。 

      令狐玦避开了,道:“师兄啊,你这内伤还没好,先顾好自己吧。” 

    “不行,闭嘴。”萧关很少对令狐玦这么凶过,但今天他真的生气了。 

      令狐玦还是躲开,他正色道:“师兄,你不能再有事,我怕事情还没结束。那北武堂堂主呼和和漠告诉我,这事是朝廷中人在背后操纵。如果真是如此,朝廷恐怕会有所行动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顿了一顿,令狐玦又说:“你就算把内力全输给我也无济于事,我伤的太重了,必须闭关修养。这段时间还要劳烦师兄看顾好祸源谷,以防朝廷有所动作。所以,听我的,别妄动真气,好好疗伤。” 

      令狐玦闭关了,踞于祸源谷外的江湖中人没了领头的,也纷纷做鸟兽散,祸源谷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。

  真的“绝公子”闭关了,假的“苏飞花”此刻却很狼狈。

      按照令狐玦的吩咐,陈焰假扮苏飞花在江湖上留了一些痕迹,准确的说他只留了两处痕迹,后来为什么不留了?因为不敢…对,陈焰只敢留了两处,甚至有些后悔干嘛要留两处,此刻的陈焰,正坐在荒庙里嚼着干馒头。

    “这个老头儿,怎么这么能追,”陈焰嚼着那又硬又冷的馒头嘀咕道:“再追,再追,信不信我…我明天就自首去!”

    “公子,你可别怪我不仗义,我也是无可奈何了,左右不过是你爹,也不会真的打死你,我不一样,等你爹真追上发现是我,怕一气之下能宰了我,老头子脾气大的很……”陈焰碎碎念着。这些日子,他为了隐匿踪迹,只敢在荒郊野外出没,饶是如此,还是好几次差点让令狐伯远抓个现行。

      而令狐伯远这边,日子也并不好过。一开始,令狐伯远很轻易地寻得了“苏飞花”的踪迹,心中还暗自窃喜:嘿嘿,这小子,看来是舍不得同我诀别的。

      因为他清楚,若是“苏飞花”不想让他找到,不知有多少种办法,儿子的实力他多少也是有些了解的。但现在,“苏飞花”既然肯主动暴露踪迹,那么无非是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,毕竟自己乖乖回来多没面子,对了,这小兔崽子心里定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但是几天后事情不太对了,“苏飞花”又没影了,幸好令狐伯远有自己特有的追踪手段,才能偶尔抓住“苏飞花”的片羽吉光。“苏飞花”专门往荒野里去,可自己隔几日必须向朝廷报备自己的去向,这一来一回,儿子又跟丢了,他不由的十分气恼。

  气恼过后,往往又后悔,儿子这是存心想躲着我呀,唉,他是有多不想见我?有的时候留宿在荒野,他又忍不住想,呀,以前儿子都是这么一个人过来的吗?他会不会冷,会不会挨饿啊,他刚出道那时不过才是个小孩子吧……

评论(2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